年糕汤

攻粉

 

Death Note / Reading List【FF.net】8.9更新

木夏之臣:

DN在Fanfiction.net的漫画动画栏目里算是大户了……英文的大概有27k篇左右……


发现关于DN英文的同人推荐或是阅读感想很少……(可能是因为全是坑的缘故ORZ)


希望这份Reading List可以帮到有需要的同好们XDD




L月


Memento Mori by Nilahxapiel


有翻译哦 中文版本


M、Angst/Romance、Rape、82K


题目翻译过来是人终有一死。


这是月相关的英文同人中Fav最高的一篇,虽然从某一种程度上有点OOC,但还是挺带感的。


主要讲的就是完美主义者月君被Rape之后觉得自己不再是神了,然后就向L坦白了自己是Kira的事实,但求一死。不过L不会那么简单地相信他,并且怀疑他是被笔记的“23天规则”给控制了。


关于月君被Rape了之后就放弃成为神了这一点……总感觉有点OOC,但是一旦接受这个设定,L和月之间的挣扎和纠结,他们两个之间无法停止的争斗和吸引还蛮还原的。


重点是这是一篇完结的文章【你等等——】,而且对于喜欢Angst和小狗血的读者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(比如我)




Second Chance by  SlightlyPsycho


也有翻译! 中文版本


M、Suspense/Romance、147K


是一篇重生的文章。


月死之后,他不会上天堂也不会下地狱。但是每个使用过死亡笔记的人都可以获得第二次机会,即令这名使用者重生一次,看他是否还会使用死亡笔记。如果他没有通过测试,他就【永世不得超生】←就这个意思差不多啦。而赋予月这个机会的,正是L。


重生的月生活在一个父亲酗酒,母亲盗窃,姐姐是海砂的家庭中……并且为了家人成为了犯罪团伙的一员。这样的月会不会被L所改变,不再使用死亡笔记呢?【对不起我并不擅长写简介】


这个故事总体而言还是十分好看的,故事情节很强,并且表现出了L对于月强烈的戒心和月的骄傲和永不妥协,并不是那种甜蜜蜜相爱到底的剧情。不过暂且要先提醒一下……在这里月的亲生父亲是火口……嗯……不过他真的不重要,一章就过去了,死得透透的。还是推荐一读的。




An Apple a Day by hyperRme


M、Romance/Crime、90k


Detective! L x Doctor! Light


一天一苹果,医生远离我。医生足够帅,忘掉那苹果……


渡因为L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而为他预约了一个地下医生。然后L对地下医生月一见钟情,展开了犹如STK般的追求(你等等——)


这篇故事前半段真的很有意思,L编出各种各样的病症就去为了骚扰月,会读着读着忍不住笑出来。作者在里面加入了探案的元素,即有一个连环杀手,专挑进修医生或医学生下手,将他们杀死并且分尸,而这个杀手的最终目标就是夜神月。


只是我觉得这个案件有点简单,实际上我很早就可以猜出凶手的心理什么的……但是L还是花了好多时间来侦破它,让我觉得这个世界第一侦探有点徒有其表嘛~但是没关系,毕竟是同人,谈恋爱还是很重要的。


里面的月有一点OOC,作者自己在后面也说了,不过文章的氛围很轻松活泼,也不要计较那么多了吧XDD




Stolen Away by RobinRocks


T、 Romance/Humor 、19k


Thief!L x Detective! Light


有翻译,但尚未翻完:中文版本


L是一个吊炸天的小偷,无所不能,月嘛,就是那个侦探。


中文译者说她想起了黑羽快斗工藤新一……我想起了圣少女和猫眼三姐妹……【你等等】


L作为一个有追求的小偷,有艺术品位的小偷,第一次对一个活生生的东西产生了兴趣【误】,所以他就把月偷了来~还小小地耍了耍月~


这里的月真是嫩嫩的,被L各种玩弄于鼓掌之中啊,不过他确实也一点一点对L产生了兴趣。祝两位百年好合,性福一生。


文章的节奏感很好,读起来也非常容易,有点像在看美剧,而且不算特别长,充满乐趣,老少咸宜。




Discordant Harmony by Hari-Aisu


M、Romance/Humor、93k


Artist! L & Light


新晋画家月引起了画坛怪才L的兴趣,两人之间逐渐走到一起的故事。


如果说上面一篇是美剧,那这一篇就有一种中学生美剧的感觉……【汉娜孟汉娜之类的感觉】文章中有明显的【汗】、【大汗】这种词,虽然读起来非常的轻松爽快吧,但是总觉得少了点内涵,并且有点OOC。


这篇文章我共有31章,我大概坚持了十多章实在是撑不住了,里面的月情绪波动很大,而妆裕给我一种除了换哥哥的手机铃声啥也不干的感觉。整篇文章要我说是有一点吵闹的。


但是既然有那么多FAV,这篇文章确实也有它的出彩之处,情节活泼,语言流畅,可以一读吧。




Spira Mirabilis by  Nilah Dante


M、 Drama/Romance、41k


坑!坑!坑!坑!坑!


这是女神NilahxapielDante's Muse合写的文章,是我看到现在为止最好的L月同人之一,可惜是坑啊QAQ最后一次更新是在2007.12.19日……女神们你们在12天里面就写了41k字,到底是出了什么事情让这个变成了坑啊!


女神们求更!


妆裕因为担心她的哥哥,就偷偷跑到了他的房间里翻看他的日记,结果触发了陷阱。在巨大的爆炸中,妆裕不幸离世,而月身上也留下了永恒的伤疤。


五年半后,失去了有关死亡笔记记忆的月已在NPA工作一年,此时他们遇到了一个连环爆炸案。凶手被称为“普罗米修斯”。因为这个案件,L也来到了日本。


月和L在不知道各自身份的情况下在一家咖啡店相遇了,然后展开了只属于他们两个的【你猜你猜你猜猜猜】的交往……L通过自己的方式一步一步地剥去月对于自己不完美的介意,也一步一步走近月。而由于五年前,Kira案件的突然终结,令L一下子失去了对手,他也从未能够从这件案件中走出来。


现在更新到月和L意识到了彼此的职业。


这篇文章的对话十分还原,有些孩子气,有些挑衅,有些调戏,简直让我感觉到就是动画中在Kira案件之外相遇的L和月的相处模式。尽管妹妹牺牲了,但是不得不说,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L和月的相处模式。他们有相同的目标,可以携手,而非杀个你死我活。


他们,本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。




Of Physics And Chemistry by Nilahxapiel


M、 Humor/Romance、28k


女神加油!女神赛高!女神的PWP都与众不同的鲜美!【你等等】


作者说这篇会有月L的戏份,可惜到现在还没出现,鉴于最后一次更新是在六年前,所以我也不觉得会出现月L的故事情节了……


一开始作者可能只想写一个夜店酒吧419的故事的,但是她又在后面加了两章,反正就是在不同的地点这样那样,最后一章里著名STK人士魅上也荣誉出镜,有幸瞥到了L月浴室的香艳场景。


虽然我有一种故事马上就要展开但是断在一半的不爽感,但是单纯当三章PWP看,还是很让人满足的。




The Prince by  Neverending Odyssey


M、Drama/Angst、123k


有Rape情节,有Underage sex情节,有血腥场景


应该也是坑。


如果让我翻这个标题,我会翻译成“储君”


这里的月年少被日本黑帮组织绑架,成为了黑帮老大所宠爱的义子,本身作为一个罪犯的月,遇到死亡笔记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呢?


这个故事实际上主要是围绕月展开了,里面有很多的原创人物。几万字后L才出现ORZ。


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这篇文章的,但是有小伙伴可能会觉得雷的。月为了生存不得不委身黑帮老大一幕会有些不爽,但是虽然我也有些不爽,但是前期的铺垫还是能感觉到这个情节的合理性,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。


作者将月的心理和挣扎写得很仔细,人物的性格和情节都很丰满,我能感受到一个地下王者的诞生,虽然年轻,但是如宝剑出鞘,锋芒毕露。我还是很喜欢这样的月的。


他因为一直视为正义的父亲雇佣了一名罪犯来拯救他,而使得他心中的偶像,对于正义的信仰彻底摧毁,只在心底留下了一线的良知。就因为这样的良知,月陷入了一种自我矛盾之中:相信正义却不相信世间有真正的正义,惩罚罪犯却内心却充满罪恶感。


文章中通过Kira和L在线上的对话了实际上反应了一些自己对于正义和公义中的看法的。简单而言,就是L和月的世界都太过黑与白了,而世界却更多的,是灰色。


Flashback的写法也很新颖,可以看出作者的驾驭能力,真可惜,坑了QAQ大家一起去催一催呗~




Angel Food Cake by Nilahxapiel


M、 Romance/Humor 、11k


Detective! L X Fallen Angel! Light


月是一名堕天使(这里堕天使的待遇还挺好的),他来人间进行自己的试炼。他第一次外出吃饭的时候遇到了L,大家谈着谈着就谈到了床上。月最后因为L放弃了自己作为天使的身份。


甜蜜的小短篇。对话依旧是亮点。L和月的交锋实际上就是体现在对话里,充满逻辑、推理和不服输的孩子气~




Minor Annoyances by  Mysterious Penname


K+、Humor/Parody、97k(但我觉得这里应该是标错了……9k还差不多……)


月!你真的有点烦诶!


这里的月是一个非常有碎碎念精神的娃儿,简称话痨。L不得不忍耐月一刻不停的说话。所以当有一天月向L提议:你能不能安静点儿吃东西的时候,L给惊呆了……


轻松有趣的小短篇。有种夫妻婚后磨合的即视感……



  575
评论
热度(575)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年糕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